不死鸟

银色暗号

#白情产物

#光一视角

#灵感来源何博士翻译银暗

  

  

三月街头漫天的落物还未完全从雪花更替成樱花,松散的尾雪混着寒风随意的飘撒落地,最后积为柏油路上的雪堆。


都市的傍晚行人总是匆匆,摩肩接踵的人们脸上挂着各色情绪,一起结束工作又共度晚餐后刚提议先走一段路再回家,于是我们成了人流中的一员。


跟他并肩走在临街的道路上,叮嘱着他快把衣服领口再理高一些护住颈脖,最好把脸也埋进去,不要着凉了,自己走到行道外侧,双手插着外套口袋边替他挡着点风边心情颇好的哼哼着爱聚。


寒风吹痛鼻尖,仰头看着下坠的雪点,一点一点好似都落到了自己的心上,积压得越来越满,把本来就满腔的爱意堆得再无缝隙,马上就要喷发。


“好漂亮的雪。”

  

“好漂亮的刚。”

  

“厮守一生可以吗,跟我,刚。”


就这样说了出口,一直想说的话,真的说了出口。


长睫毛的家伙好像被吓到了似的扑闪了几下蝴蝶翅膀,脸颊也变得像他喜欢的草莓一样红,咬着他的富士山嘴唇默不作声地踱步起来,可怜的雪地被他踩踩踏踏变得凌乱,像我的心情一样。


真紧张啊...是不是现在开口过于草率了。

真紧张啊...他怎么都不抬头看看我。


“啊..答案呢刚。”把脸凑到他面前追问着。“答案呢吱呦西——。”口袋里的手忐忑得快要把掌心挠破了啊我的天!


等待回应的这一段时间,许多人路过我们身边,有笑着的,有红着眼的,有一家数口的,有独身一人的。


他灵动的眼睛数着这第不知道多少位行人,忽然才终于肯把眼神投回于我,对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,堂本刚式的笑。


‘你能接住雪花吗?’

  

“我能。”

  

‘那我也甘心坠落到你手里。’


一生一次的这一天,只有两个人,能懂彼此深情款款的永恒的银色暗号。


爱意羽化,把白雪升华熬成缠在指间的银色暗号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39)